返回上頁    

記中華、育華校友暨家屬春季一天遊

育華第五屆 心路

我們一行130位中華、育華校友暨家屬參加了校友會5月15日舉辦的「春季一天豪華美食團深圳遊」,全團人馬準時在早上8時45分齊集於深圳福田口岸入境大堂。


話說旅行前一天,除了有滂沱的大雨為我們沖洗乾淨街道,來迎接我們這群即將到來的稀客,更擂起那交加的雷電來為我們壯行;當我們到達時,喜有太陽出迎,為我們帶來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遊,真是天公造美。 團友中有的是相熟同學,更多的是多年未見的老師和校友,故舊重逢,不免是一番寒暄,熱烈地談個不休,彷彿又回到了當年的崢嶸歲月。

點齊人數後,我們跟隨領隊分乘三輛旅遊車出發。窗外沿途所見的花卉、樹木經過大雨的洗刷,顯得更加清新翠綠,賞心悅目;窗內新知舊友,閒話敍舊,不經不覺間便到達了我們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──「深圳大飽口福」享用自助午餐。    

「豪華美食團」果真是名副其實,這裏有150米長的自助餐台、8個風格迥異的美食區,500多種各式中外美食,包括潮州、日本、泰國……西式點心、火鍋、燒烤等,令人「口不暇給」,有校友打趣地說:面對如斯美食,什麼「Keep Fit」瘦身大計都得棄置一旁,「食完再講」。

餐後,我們驅車到「仙湖植物園」遊覽(切不可與香港動植物公園相比擬,「仙湖」範圍實在大得驚人,據稱需一、二天時間才能走完所有景區)。「仙湖植物園」座落於羅湖區東郊,佔地588公頃,是集科研、科普、旅遊為一體的著名風景區,是一座天然的氧氣庫,理想的行山好地方。靈山中有靈寺,「弘法寺」是一座香火鼎盛、建築宏偉的寺廟群。寺中有一位據稱已有105歲的人瑞方丈,供人禮拜。拜訪者一方面抱著好奇、開眼界的心態,另方面亦希望能沾上一些福氣,保佑身體健康、事事順利。

可惜的是時間匆匆,轉眼是晚飯的時間到了,因此我們只能走馬看花,參觀了一部份景區,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再窺全豹。

離開了植物園,我們的晚餐於「金牌母米粥」享用火鍋風味宴,其特色是用粥水作湯底,火鍋選料有魚片、肉丸、海鮮等等,此外還有炒飯、炒粉、甜品,火鍋餐有特色之餘,更是美味可口。

餐後我們驅車到福田口岸經落馬洲回港,一天的旅程就此結束。對此次旅行,同學校友均感稱心滿意,並期望下一次旅行,校友會要盡早通知他們,以免因名額有限而向隅。